我校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研制的骨科专用彩色锥束CT样机获2024年度iF设计奖
2024年03月21日 综合新闻

近日,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公布了2024年度的获奖名单,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研制的骨科专用彩色锥束CT样机榜上有名。

ͼƬ1.png

据研发团队介绍,此台彩色骨科锥束CT样机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最大空间分辨率优于50微米,能显著分辨生物组织中的微小密度变化,从而提升诊断的准确性。此外,该设备通过一个可拆卸的移动升降床,能够在人体肢体扫描和小动物扫描之间快速切换,极大地提高了其在医院、社区保健中心和宠物医院等多种医疗环境中的应用范围和便捷性。

未命名.jpg

该设备可实现人体肢体扫描和小动物扫描之间快速切换

从内部的技术革新到外部的设计突破,这台彩色骨科CT样机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科研团队在全球高端医疗器械设计与研发领域的创新实力。未来,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将继续推动精准医疗等应用数学领域的科技创新,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据悉,iF设计奖1953年设立,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是全球优秀设计的标杆。奖项评选标准严格,涵盖产品外观设计、创新性、功能性以及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


供稿单位: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通讯员:贾筱琳

编辑:周易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