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23日 综合新闻

2024年3月2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副校长喻洪、胡忠,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副校长裔传萍,我校党委书记姜虹、校长薛其坤、代理副校长贾金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图片1·.jpg

座谈交流

姜虹对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汕大和广以长期以来对南科大办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姜虹介绍了南科大与汕大、广以的合作背景以及本次签订合作协议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三所学校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国家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深化三方的战略合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薛其坤高度评价了汕大、广以这些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表示,三所学校都展现了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进入了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新阶段,希望三所学校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以科技创新聚合新势能、形成新动能,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郝志峰高度评价南科大近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他表示,汕大和南科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和实践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战略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效,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龚新高对南科大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已在量子科技、纳米技术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国际科研合作,发挥重大科学平台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促进作用,共同打造校际合作的新标杆和新样板。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将与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同探索和实践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加强理、工、医等重点学科建设,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深化国际科研合作及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

 

供稿: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通讯员:周文达

编辑:曾昱雯

摄影: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