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2024年广东招生说明会
2024年03月23日 综合新闻

3月23日上午,南科大在广州举行2024年广东招生说明会。校党委书记姜虹及相关院系教授参加活动,约800名家长和学生到场参与。同时,近5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参与线上互动交流。微信图片_20240323160403.jpg

宣讲会现场

姜虹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到场的家长和同学。她表示,南科大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是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办学十余年来,学校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2022年,南科大正式迈入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2023年,南科大获批卓越工程师学院,成为全国二十四所卓越工程师建设高校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创新的办学理念、创新的招生模式、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密不可分。如今,南科大正履行以科技创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111微信图片_20240323161334.jpg

姜虹致辞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家长,姜虹通过解读大学和城市、教师、创新平台之间的关系,为到场学生提供了选择学校的新思路。她期待优秀的学子们未来选择南科大,相聚南科大。

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以“如何热爱科学”为题作报告。他首先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研究领域,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地学习,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通过在自然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现象,俞院士深入浅出地引申出背后的科学原理,详细讲解未来的材料发展趋势,勉励同学们热爱大自然、保持好奇心和定力,面向未来进行科学探索和研究。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冯军作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发展报告。他从个人经历和感受出发,全面分享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术声誉、教学质量、科研实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重点展示了南科大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并分享了南科大近年来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于仕琪介绍了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他为家长和同学们科普了计算机专业的相关知识,并分享了南科大计算机系的特色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设施、本科生培养等,加深了家长和同学对计算机学科的了解和认识。

广州第六中学优秀毕业生、南科大2023级理学院攀峰班本科生程显扬的父亲分享了选择大学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南科大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模式。入学不分专业、一年后根据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专业的培养模式,高端的师资队伍,本科阶段丰富的科研机会和充足的资源等优势深深吸引了他们。孩子在南科大的生活非常充实,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获得了显著的成长。微信图片_20240323163710.jpg

互动交流

在互动环节中,院士、教授与家长现场答疑互动,同时还有老师们在线为同学和家长答疑解惑。

据学校招生办公室介绍,南科大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开展本科招生,即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3%为综合素质评价、7%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该模式有利于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参加综合评价招生是考生入读南科大的唯一途径,须在4月30日之前通过网上注册报名,高考结束后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在提前批次录取。2024年南科大计划面向全国24个省份招收本科生约1300人,均为理科生,新高考省份须选考物理和化学。去年南科大在粤招生301人,全部学生通过综合评价录取,新生高考平均分652分(全省理科排名3500名左右)。

今年,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首次招收本科生,学校增设生物医学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在全国7个省市(广东、山东、四川、江苏、浙江、湖南、河南)招收60名本科生,为学生注册南科大与伦敦国王学院双方学籍,符合中英两国医学教育质量保障标准,同时颁发两校相应专业学位证书。

本科招生报名链接: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温苑池

编辑:曾昱雯

摄影:王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