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交流研讨会
2024年03月25日 综合新闻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五周年之际,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209会议室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凌,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讲席教授夏文斌以及思政课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王德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思政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思政课质量,创新思政课方法,打造特色思政金课,在教学、科研上屡获佳绩。未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引进人才、加强学术研究,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之路上,不懈努力。

夏文斌表示,思政中心在过去坚持做好立德树人主阵地建设,并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未来,思政中心要进一步加快自身成长,加强有组织的教学和科研,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将深圳改革开放的图腾内化到教学、科研中。

随后,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提升思政课程教学效果,加强思政课程改革,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不仅为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思政课教师的自我成长提供了思想指引。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现有基础,提高思政课质量,持续为思政课教师赋能,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他勉励思政课教师与学校同频共振,及时将国情、校情融入教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冯朗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