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首场“统战之夜”——南科人续写南科故事之多学科交叉融合分享会
2024年03月26日 综合新闻

3月21日晚,南方科技大学2024年首场“统战之夜”——南科人续写南科故事之多学科交叉融合分享会在教工之家举行。我校工学院副院长张璧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王琦与近30名教师共聚一堂,共话科研攻关和教书育人的故事,续写统战之夜南科故事新篇章。

图片1.png

分享嘉宾张璧与王琦

“机械学科涉及多个领域,如制造、设计、力学分析与计算、控制等。俗话说,一位出色的机械工程师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数学家。”张璧于2017年来到南科大,连续两年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他从个人求学故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分享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经验和成果。谈到人才培养时,张璧教授更是娓娓道来,“课题组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原始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开展原创性研究,同时也非常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课题组每周例会都会围绕如漫谈学术探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慎独与自律、杜绝自由主义等主题进行讨论,鼓励南科学子立鸿鹄之志,炼坚毅之躯,鼎科学之力,采科技之光。”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今年是我来南科大的第十个年头,在这里我经历了好多从0到1的事情,如本科专业获批、学位点申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等。”王琦说到,他自2014年加入南科大后,主要研究方向为纠错编码、密码学,“南科大的学生有较强的个性,敢想敢做,敢于挑战突破。这是搞学术研究十分必要也十分可贵的品质。作为全校学生最多的院系之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是计算机学科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核心标准,科学的进步离不开跨学科的交叉与合作。”

图3.jpg

在场的老师们积极围绕学科融合、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以及年轻教师的成长规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张凌表示,统战之夜不仅留下了南科大的精彩故事,更为师生提供了交流互动平台,多学科交叉融合,共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南科力量。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党委组织统战部将统战之夜主题从去年的“老南科讲南科故事”转变为今年的“南科人续写南科故事”,期待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南科故事。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罗意、余引、路璐

                          图片:陆经纬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