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举行首期iLEAP企业领袖培养计划毕业典礼暨二期开学仪式
2024年03月26日 综合新闻

2024年3月23日,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首期iLEAP企业领袖培养计划毕业典礼暨二期开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创新创业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创新创业学院产业教授、iLEAP导师雪珥,巴黎HEC商学院大中华区代表徐颖,以及iLEAP首期和二期学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主持。

2_3207230.jpg

刘科致辞

刘科在开场词中介绍了开办iLEAP的初衷。他表示,学校旨在通过iLEAP把掌握高科技的创业者、事业有成的中青年企业家和家族企业接班人等汇聚一堂,共同成长并发挥协同效应,为学员及企业赋能。他强调了iLEAP“以企业家培养企业家”的教学理念,列举了近几年项目邀请的企业家导师及学者。此外,iLEAP非常重视国内外访学。去年暑假成功组织了欧洲游学,到访百年名校巴黎HEC商学院。在国内,iLEAP组织参访了多所高科技企业。在迎来首期学员毕业和二期学员入学的重要时刻,刘科感谢巴黎HEC商学院和所有企业导师的支持,并向支持iLEAP项目的所有人致以由衷感谢。

2_2540209.jpg

宋志平讲话

宋志平表示,作为一个创新型学习组织,iLEAP坚持培养“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和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科学家”,将企业家和科技创新有机结合,致力于培养既懂科技又懂管理的高科技创业者。中国优秀企业家和学者纷至沓来,国内外访学活动精彩纷呈,高质量欧洲访学课程让学员受益匪浅。项目学员构成精优,兼具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最后,宋志平寄语学员,坚持学习、勇于创新、共同进步,为南科大、深圳乃至全中国贡献iLEAP力量。

2_3962639.jpg

罗飞讲话

罗飞表示,南科大扎根深圳,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多创新创业动力。与巴黎HEC商学院共建的iLEAP项目极具前瞻性,将科技素养和企业家精神深度融合。在首期学员毕业、二期学员开学之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硬科技领域不断创新,推动中国创新逐步走向海外。

2_4821353.jpg雪珥讲话

雪珥表示,作为国内独树一帜的企业领袖培训项目,iLEAP不仅培养企业家精神,还吸纳科学家参与,二者相融相促,让科技创新和商业思维共生发展。他期望学员们能与iLEAP共同进步,在更广阔的领域创造美好明天。

2_3240919.jpg

徐颖致辞

徐颖作为巴黎HEC商学院代表,对两校合作背景和历程进行了回顾。她表示,iLEAP的培养理念与HEC“企业家精神”的基因不谋而合。在对iLEAP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赞赏的同时,她希望双方朝着共同的目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继续携手前行。

拼图1.jpg

颁证仪式

在毕业证书授予环节,刘科宣读首期班毕业学员名单,宋志平向到场的毕业学员授予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iLEAP企业领袖培养计划毕业证书。

2_3390246.jpg

肖韵发言

首期班毕业学员代表、上市公司奋达科技公司副总裁肖韵分享了学习之旅的精彩点滴,表达了对学校和导师的真挚感谢和对未来的殷殷期待。她表示,这次学习不仅赋予了大家知识和技能,更培养了创新思维和领导力。祝愿大家以此次学习为起点,追求卓越,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刘科宣布iLEAP企业领袖培养计划同学会成立,雪珥作为导师代表向首届会长梁春阳颁发聘书。

梁春阳在就任发言中表示,感恩iLEAP的引领、赋能和陪伴,新成立的同学会将传承发扬iLEAP精神,整合利用各项资源,更好地为师生、学校和社会发展服务。希望同学会成为永续友情的新开始,成为增进感情的新桥梁,成为互帮互助、团结团聚的新起点。

梁春阳作为首期班班长将班旗传递给二期班学员代表赵紫州。赵紫州以“期待”为主题词作新生代表发言。

2_4274904.jpg

班旗传递

微信图片_20240324151911.jpg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夏榕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