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第五届春季运动会
2024年03月30日 综合新闻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2024年3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学第五届春季运动会在松禾田径场举行。全校学生以班级和学院为单位参赛,共吸引82支参赛队伍,1200余人参与其中,现场氛围高涨。

40.JPG

本届运动会设有单项赛事: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软体质、硬体质;团队项目:赛艇划船,拔河,跳大绳、极限飞盘;体质测试项目:800米/1000米、50米、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肺活量。经过激烈角逐,树德书院、树仁书院、致诚书院获得书院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学院、理学院、医学院、商学院获得研究生团体总分前四名;树德书院2219班、树仁书院2328班、致诚书院2335班获得班级团体总分前三名。

46.JPG

48.JPG

本届春季运动会不仅对学生身体素质进行了全面检阅,更在竞赛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以此磨炼意志,增强体魄。近年来,南科大积极探索学生身体素质提升方案,并将《学生全员身体素质提升计划》列为全校教育教学研讨重要专题之一。在推进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过程中,学校将体质测试成绩纳入课程评价、综合评价和研究生推免等,形成了一系列好的改革措施和抓手,其中实行春季运动会赛事改革,开展班级拔河赛和体质测试班级赛,在促进全体学生体质提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此外,我校通过改革创新体育赛事活动体系,2024年除春季和秋季运动外,全年设有各类单项赛事49项,全国首创智能体能达人赛和创新开展运动技能通级赛、体能王者挑战赛、师生减重比赛、毕业生长跑等特色体育赛事及活动,系统构建形成“知健康、爱健身、会运动、有活力”的校园体育文化,推动全方位育人,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提供支撑。

供稿:体育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