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罗湖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24年04月02日 综合新闻

2024年4月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与罗湖区人民政府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举行。罗湖区委书记范徳繁,副区长冯健,我校党委书记姜虹、代理副校长韩晓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微信图片_20240402155049.jpg

姜虹对罗湖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南科大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科大与罗湖区人民政府的合作背景以及合作举办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双方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是落实深圳“双区”建设重大任务部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罗湖区和南科大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南科大附属中学为依托,为罗湖教育增添新动力,也希望以本次合作为新起点,推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范徳繁介绍了罗湖区基础教育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罗湖区和南科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携手在产学研、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罗湖教育注入新动力。罗湖区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科技创新和教育事业发展,全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团队、成果落地等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南科大优质资源在罗湖开花结果。微信图片_20240402203532.jpg

据悉,罗湖区将引进南方科技大学品牌和管理开展合作办学,首个合作项目为共同开办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双方将依托南方科技大学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和基础教育领域“十二年(小学-初中-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成熟模式,结合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14104”战略布局,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进行深入探索与实践,全力创办品牌学校、名牌学校。


采写:曾昱雯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