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会客厅暨“南科大财富大讲堂”在我校举行
2024年04月03日 综合新闻

2024年3月29日上午,深圳金融会客厅暨“南科大财富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以“解读两会政策,共话湾区发展”为主题,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及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协办。我校副校长、南方科技金融研究院院长金李,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忠民,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旗等参加活动。

会上,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金融研究院与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金融知识的普及、智库资源的互联互通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深圳金融稳定、开放与创新。

图片10.png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11.png

王忠民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中,王忠民以《金融赋能新质生产力》为主题,深刻阐述了金融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核心作用,强调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对于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他的演讲为与会者揭示了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视角,引领大家思考如何在变革中寻找新的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240402171452.jpg

金李作报告

金李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履职情况及心得体会,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分享了他的多项提案,包括养老金个人账户优化、长期资金与股权投资领域的结合、普惠金融的全面发展等关键议题。金李还介绍了南方科技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初衷、发展成果,以及独具特色的科技金融与财富管理“一体两翼”格局。

问答环节中,金李对新质生产力等进行了阐述,并展望了经济发展形势。他强调,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一定是先建立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通过科技的融入和数字化转型,提升传统产业的效能,进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此次活动展现了社会各界对金融创新与湾区发展的广泛关注和期待。未来,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金融研究院与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将携手并进,共同推动金融知识的普及、智库资源的互联互通以及人才培养的深入合作,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深圳金融会客厅暨“南科大财富大讲堂”将成为促进交流、分享经验、激发创新的重要平台,为实现区域经济的长远繁荣和金融行业的持续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南方科技金融研究院

通讯员:李梦玉

编辑:周易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