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教授参加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共话教育发展携手迈向卓越
2024年04月04日 综合新闻

 2024年4月3日,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The 2nd Global Innovation & Technology Summit)在香港科学园举行,金李副校长、何佳清教授、刘青松教授代表学校参会,金李作主题演讲,并在校长论坛发言。峰会由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主办。

图片 1.png    本次峰会以“迈向卓越”(Connecting to Excellence)为主题,汇聚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及海外200多位知名院校校长、高级政府官员以及业界专家,围绕“促进全球教育合作的政府战略”“强化高等教育全球伙伴关系”“推动教育与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以及“把大湾区建设成国际教育枢纽”等议题展开讨论。

图片 2.png

金李作题为“在中国的高科技中心培育创新生态体系”(Cultivating an Innovation Ecosystem in China's High-tech Hub)的主题发言。他分析了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深圳在其中的角色,阐述了他从全国两会归来后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思考,分享了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以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科研、校企合作、产学研融通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峰会以“把大湾区打造为国际教育中心”为主题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校长论坛,金李与9位湾区院校校长、副校长围绕加强大湾区内高校合作、香港北部都会区建设、吸引国际人才、共建“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3.png 金李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校长论坛

出席峰会的嘉宾还包括哈萨克斯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部长努尔贝克(Sayasat Nurbek),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教育局局长、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Tony Chan),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Tan Eng Chye),藤田医科大学校长汤泽由纪夫(Yukio Yuzawa),牛津大学副校长(创新)查斯·邦特拉(Chas Bountra)等。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于2021年4月1日成立,为在香港注册的非营利团体。联盟以科学家的力量构建一个强大平台,借着自身在科研领域及香港国际化的优势,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同时推动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支撑粤港澳创科协同发展,助力香港以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国家科技发展。

 

 

通讯员:徐阳

供稿:国际合作部

编辑:韩文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