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走访深企系列调研
2024年04月12日 综合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全年工作部署,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由校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走访深圳企业系列调研,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毕业生优质就业等务实合作,更好发挥新型研究型大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的引领作用。4月11日,校党委书记姜虹带队首站来到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署调研。党委副书记张凌,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贾金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参观荣耀展厅

上午,姜虹一行在荣耀公司参观展厅,深入了解企业最新技术和发展成果,并与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晖等座谈交流。

姜虹对荣耀长期以来给予南科大办学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双方在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姜虹表示,南科大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探索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在科技创新、服务城市经济、助力人才高地建设等方面作出学校贡献。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汇聚双方资源力量,在现有学科基础和人才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精准合作与交流对接,校企携手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共同引领科学技术创新。

吴晖高度肯定南科大在基础学科方面作出的科研成果,并对南科大一直以来支持荣耀研发生产、持续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荣耀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及经营成果等基本情况,并表示,荣耀始终秉持精简、节约、高效,以开放包容、以人为本的精神内核拥抱先进前沿的技术。期待未来与南科大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助力南科大师生的创造力及科学研究开花结果。

双方相关负责人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务实合作、完善人才培养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展开探讨,并与在企工作校友亲切交流。

1.jpg

下午,姜虹一行来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了解合作区发展战略、规划和最新进展,参观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量子科学中心,并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黎慧来等座谈。

图片3.png

参观展示交流中心

姜虹表示,南科大牵头承担了粤港澳大湾区量子科学中心的建设任务,与河套合作区近年来联系紧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南科大将继续深化与合作区的合作交流,依托学校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平台,推动高校与研究机构的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加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黎慧来表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技创新特色明显,集中承载了一批深港科技创新资源。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量子科学中心入驻河套合作区的基础上,南科大能继续支持合作区发展,在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新质生产力在合作区展现更大活力。

123.jpg参观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量子科学中心


                                                        采写:周易霖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