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 | 首次招生!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两专业今年拟招60人
2024年04月15日 媒体

4月13日,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报道了我校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今年将首次招生的相关情况。全文转载如下:

4月13日,记者在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上获悉,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医学院)今年将首次招生,计划面向广东、浙江、 江苏、四川、山东、河南、湖南等7个省份,招收生物医学科学(中外合作办学) 和生物医学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共60人。联合医学院为学生注册南科大与国王学院双方学籍,可实现不出国即颁发两校学位证书。

微信图片_20240304115016.jpg

联合医学院成立于 2021年11月11日 ,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医学院由南科大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合作共同举办,隶属于南科大,在南科大校内办学。联合医学院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遵循南科 大“631 ”招录体系,在提前批次录取。首年招生的两个专业学制4年,课程体系由南科大、国王学院双方教师共同设计,课程由双方教师共同教授。完成学业且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生物医学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授予南科大毕业证书及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及国王学院理学学士学位证书;生物医学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授予南科大毕业证书及工学 学士学位证书,及国王学院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联合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联合负责人张文勇教授用“强强联手”来形容双方的合作。据悉,联合医学院立足高起点,引进了国王学院一流教育资源,结合南科大创新优势特色,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国际化、高质量教育,提高国际市场中的人才竞争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通晓国际规则、 融通中外文化的优秀人才。联合医学院拥有南科大和国王学院双方的优秀师资力量,以及两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融合两校特色的专业培养课程、先进的实验室资源和科研条件、多元的实习和实践机会。学院打造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强化学生跨领域知识运用能力,同时强调实践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旨在培养出兼备基础和临床科研思维能力,同时拥有扎实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今年招收的专业中,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是医学与生物学相结合的专业,主要目标是深度探索疾病的深层发病机制和诊疗方案,制定了以遗传学和药理学两个学科为核心的课程。在专业课程中不仅涵盖生物学课程、基础医学课程和医学人文类课程,还囊括了伦敦国王学院的特色遗传学和 针对国际生物医药行业人才培养所定制的药学课程。本专业注重融入国际前沿的医学实验与实践课程,并设置了系统进阶型的科研创新项目,学生有机会加入顶尖科学家实验室,培养实验技能及创新精神,更好拓展学生全球视域下的科研能力。同时,通过临床见习环节,建立临床科研思维,为学生继续升学深造、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则旨在培养具备扎实医工交叉背景、科研创新和临床实践能力并重的拔尖生物医学工程人才。课程体系设计聚焦医学工程前沿,培养学生运用工程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应用等科学技术解决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重要问题。专业引导学生探索研究生命健康领域,培养学生具备开发生物医学仪器和医疗设备的能力。本专业将帮助学生获取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升学就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在专业领域的领导力。

张文勇教授表示,两个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计划各招收30人,其中各有10个名额面向广东考生。他提醒考生,联合医学院一半以上的核心课程由伦敦国王学院的老师过来授课,整个课程培养体系是用英文教学,因此对学生的英文水平有一定要求。学生须在第二学年开学前达到雅思(IELTS)总分 6.5 分及以上,且各单项不低于6.0 分的成绩,或其他同等水平的英语考试成绩。“为了保证学生的英语水平能顺利达到要求,学校的语言中心安排了每周10个小时的针对性英语强化训练,所以相信学生的英文水平可以很快提升”,张文勇表示。

联合医学院报名时间及方式与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一致(新高考省份的考生须选考物理和化学),感兴趣的考生可关注南科大的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将于4月30日截止。

07-19-47-55335.jpg

伦敦国王学院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医学学科历史 900 余年) 的国际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37位,2023QS 世界大学专业排名生命科学与医学排名第12位; 其生命科学与医学院在欧洲排名第6位。近 200 年来,国王学院一直处于研究型大学的前沿,是英国研究收入排名前七位的大学之一;同时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激发他们的国际领导力和胜任力。国王学院的教学质量 在英国名列前茅,师资力量在英国及国际均处于领先地位。截至2020年,国王学院的校友及教员中共诞生过16位政府或国家首脑、34位英国现任国会议员, 以及14位诺贝尔奖得主。学院与诸多全球顶尖商企保持着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如联合利华、西门子医疗、通用电气医疗集团,以及世界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集团等。其学生毕业后,在生物医药行业、学术界和工业界炙手可热。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首席记者 吴吉)

原文链接:https://appdetail.netwin.cn/web/2024/04/2a58dd1694a01b80f713ee9b70f38925.html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