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做客“南科大讲堂” 畅谈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
2024年04月17日 综合新闻

4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水利部原副部长陆桂华来到南科大,做客第355期“南科大讲堂”,带来题为“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的报告。我校校长薛其坤出席活动,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417180455.jpg讲座现场

陆桂华从“人类文明与水息息相关,中华文明始于治水文明”为切入点,结合图片、图表、数据,详细展示了中国水利概况,并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治水成就、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以及对于水利发展的思考。

从黄河古贤水利枢纽是否适合修建鱼道引出水利工程建设主要制约因素,从台风“海葵”引出如何提升防洪减灾水平……结合自己多年水文工作经验,陆桂华通过生动的事例引发对水文领域几个重要课题的思考。陆桂华还鼓励南科大学生在相关领域开展创新研究,探索水文奥秘。

7O8A0110.jpg颁发证书

讲座最后,薛其坤为陆桂华颁发南科大讲堂荣誉证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采写:周易霖

摄像: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