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数据Spark培训活动 来自全国高校和企业的近200位学员参加
2015年09月07日 教学新闻


参会人员合影。


汤涛副校长致辞。

2015年6月20日至21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香港浸会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协办的“大数据Spark培训”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企业的将近200位学员参加。我校副校长汤涛教授出席培训开幕式并致辞。

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培训导师和论坛嘉宾共有7人:美国普渡大学刘传海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王啸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黄坚教授、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季春霖博士、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部靳志辉博士、东南大学王桥教授、清华大学朱世武教授。此外,我校数学系副教授李景治等参与了培训组织工作。


培训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大数据计算培训中,普渡大学刘传海教授和王啸教授分别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科学应用和软件开发,并对目前最流行的Scala可扩展编程语言和Spark分布式计算平台,从基础知识到具体案例作了详尽的讲授和演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朱世武教授、腾讯研发总监靳志辉博士、深圳光启研究院副院长季春霖博士分别在金融大数据、超材料大数据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作了专家报告。


报告会现场。


论坛现场。

本次培训最后安排的论坛环节由香港浸会大学张爱军博士主持,7位专家针对“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以及“学术界和工业界如开展有效合作?”等议题分别发表了各自看法。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反应十分热烈,他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期望能参加接下来的系列培训。我校数学系的本科生也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与大数据领域的国际专家进行近距离交流,加深了对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


本次大数据Spark培训的海报。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