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铭书记受邀参加照明和显示趋势国际研讨会 推进产学研合作 形成创新驱动力
2015年09月29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9月25日至26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铭受邀参加在天津举办的第一届“照明和显示趋势”国际研讨会会议。该会议由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主办,天津中环电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市中环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能源光子学会和南方科技大学技术支持。

 

          李铭在25日上举行的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作为承办单位的中环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南方科技大学与天津市大型企业集团中环电子共同发起成立,是我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尝试,也是中环的资源、行业优势与南方科技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的最佳对接。通过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合作,聚集了高校创新能力、政府的政策支持、企业的资金实力和市场开发能力,整合了创新要素,形成强有力的创新合力,进而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带动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

李铭指出,诞生在改革开放特区的南方科技大学,从办学伊始就以创新为核心,其办学定位就是要建立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其办学目标就是要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力争在短期内建成国家重大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成立以来,南方科技大学不断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从全球引进一流的教授队伍,采取全新的自主招生模式,实行国际化的教学改革,突出科研为主的培养模式,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李铭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不仅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而且也高度重视知识技术成果的转化,出台了我国高校第一部正式鼓励师生创新创业的《南方科技大学创办企业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建立健全产学研相关制度和机制,组建知识技术成果转化的专业服务团队,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倡导师生创新创业,使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新技术飞速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和整个社会发展的一种最强劲的动力。

        李铭表示,南方科技大学聚集了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科研条件不断改善,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节节攀升,涌现了一大批非常好的科研技术和项目,孵化了多家具有竞争力的高科技公司。中环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校产学研合作的一个范本,将更进一步促进我校知识技术成果迈向更高水平。

        26日,李铭书记与天津市西青区委书记周家彪、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德福等,共同会见了参加会议的专家的教授、学者以及企业家。

        作为照明与显示行业的顶尖会议,吸引了15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的关注。与会的国际顶尖专家、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大学教授、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等,共同探讨了LED照明和显示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了未来5年LED照明与显示发展走势及产业布局、新技术、新产品;透过高端演讲、对话及圆桌互动交流形式,从市场及技术应用不同层面探讨产业发展热点,共享了各类创新技术成果。更引人关注的是,由我校参与发起成立的中环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掌握了该领域核心技术,通过自身开发的特殊工艺,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将量子点材料直接用于LED封装。这一核心工艺的突破,实现了国内量子点材料与世界尖端技术同步。加快了量子点技术产业化和市场化的进程,打破了原来由英美日等巨头对上游LED封装材料垄断的局面。目前,中环量子科技已掌握了数十项国内外专利技术。

        我校教授张新海、助理教授王恺作为专题会议主持和主题演讲嘉宾,以及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鹏等参加了会议。

 

                        供稿: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