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七一前夕举办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5年10月18日 党建

培训现场

2015年6月27日至28日,我校举办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71名学生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课,观看教育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内容。

深圳市委组织部处长王海鸥以《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知识》为题,为学员们上了培训第一课。他分析了中国在当今世界格局中所面临的形势,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体会为同学们讲授了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党组织的运作方式,如换届选举、“三会一课”等。树仁书院党小组组长杨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并讲述了党章中的重要内容。

深圳市委党校徐晓迪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时事政治课——《国际政治形势分析及中国安全对策》。讲座的内容分为“历史回顾”与“中国应对”两个部分。徐教授回溯了一百多年前的甲午中日战争并分析了当今我国和亚太地区的政治形势,在清晰认识现状的同时,充分肯定了当代中国的实力和与外交政策。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对国际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向徐教授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徐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青年学生对“中国式政治”、“中国社会”有一个准确的把握。

当天晚上,党支部还安排学员们观看了取材于小说《林海雪原》的影片《智取威虎山》。电影情节引人入胜,同学们被杨子荣与座山雕斗智斗勇的情节深深吸引,被革命年代的宝贵精神深深打动。

同学们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和海战博物馆并庄严宣誓

28日,培训班学员和学生党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虎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师生共同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和海战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晚清时期中英贸易背景、虎门销烟和沙角之战及虎门之战的情况,并在林则徐的铜像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之行是学员们感受历史、从历史中学习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

培训现场

培训班经过两天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后,于6月29日举行了结业考试,共有63名学员通过考试。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叮嘱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深刻理解党员的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日常的学习和积累。

最后,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来源:校团委  记者:姜任萱 郭丽倩)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