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首次参展高交会 师生近20个自主原创科研项目精彩亮相
2015年11月16日 综合新闻

       11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隆重开幕。南方科技大学首次亮相高交会,位于8号展馆8A01展位的南科大展区简洁流畅、布局合理、突出重点、强调互动、彰显南科大精神,巨幅LED显示屏、海报等展示学校整体风采和师资力量,近20余项教授、学生的原创性科研成果重磅登场。开幕当日就引起与会者的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

全面展示我校整体形象


南科大展区


南科大展区内部

       为更好地展示学校整体形象和实力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本次参展通过高水准的展区设计、多层次的内容准备、独特醒目的风格显示、多种形式的展现方式,通过巨幅LED显示屏、海报、电视、实物等全面展示南科大的服务使命、改革使命、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基地、体制创新、科学研究、国际关注以及校园形象、二期规划等等,让高科技行业、企业界、高教界乃至全社会更充分了解、更亲密接触南科大。

重点展示教授科研项目


我校产学研面向社会合作的重要项目


量子点材料及封装器件

       参展高交会是我校近期重点工作,物理系、数学系、化学系、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生物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各相关行政部门积极配合,以海报形式充分展示科研团队和科研水平,更有部分院系和教授更以科研成果实物进行展示,让参观者“零距离”感受我校科研实力。其中,物理系王干助理教授研发的宽禁带紫外光电传感器外延生产系统;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郝祁副教授研发的无人机云台头追虚拟现实系统;物理系何佳清教授研发的热电器件;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汪飞副教授研发的TENG(摩擦发电机)和能量采集器;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王恺助理教授、张新海教授研发的量子点材料及封装器件、显示模组;数学系李景治副教授的产学研成果;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田颜清教授研发的新型氧传感器材料及应用;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陈意钒教授研发的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系统及毫米波无创血糖检测系统;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骆宗伟副教授研发的G-Touch展示机以及智慧金融医疗联合实验室项目;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王锐副教授研发的融合WiFi的高速VLC系统等,均以原创性、开创性研究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全新突破,成为我校科研实力的重要代表,也成为本届高交会我校产学研面向社会合作的重要项目。

学生创客项目引人注目

开源固定翼载机


cloudPrint 云打印系统

       本次展览还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客项目,自南科大参展高交会的消息传开后,学生纷纷报名要求参展。通过认真筛选,5个学生创客项目最终入选。其中,南科大创客马拉松团队研发的集水下类潜艇运动、水下机械臂夹取等功能于一体,具备水下探测,水下维修,水下打捞等用途的机器人;南科大计算机研究协会研发的cloudPrint 云打印系统,通过在定点设置打印机,可通过在线网站上传需要打印的文档进行打印;南科大航模社研发的开源固定翼载机,利用“鹰爪”这一成熟的固定翼载机来实现可编程飞行,满足不同航拍,测绘,传感器测试等不同飞行任务的需求;南科大学生创客研发的开源3D打印机及自主模型设计,使用自主搭建的开源3D打印机进行打印;南科大智研社研发的LED旋转显示灯,通过旋转的LED灯作为显示媒介,通过控制高速旋转中灯的发亮时间,来显示文字与图像。学生创客项目的展示,彰显了南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热情,增强了展示的互动性与青春活力,展现了南科大这样一所年轻大学所拥有的科研潜力、科研梦想和拔尖创新人才的茁壮成长。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