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格拉布斯教授再次来访,与我校学子亲切交流
2016年06月19日 讲堂

2016年6月18日下午,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格拉布斯教授(Robert H. Grubbs)再次做客南方科技大学,在致诚书院活动室与南科大学子面对面交流。与Grubbs教授一同前来的还有南科大化学系的系主任张绪穆教授和讲座教授陈忠仁教授。

Grubbs教授在做了一个简短地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和同学们交流互动。

同学们积极提问

有同学问数学不好的能否学好化学。Grubbs教授直言不讳地说自己的数学就不是很好,而且他学生中数学比较好的往往会在他所教授的有机化学的课程中遇到较多的问题。

同学们专注地听着Grubbs教授分享

也有同学问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有什么不同。Grubbs教授则表示,自己实验室就有很多中国人,而且他认为优秀与国籍无关,优秀的人都会具有共同的品质,如专注等。

Grubbs教授和张绪穆教授被同学们的幽默逗笑

还有同学问如何能找到适用范围更广的催化剂。Grubbs教授解释道,他们做出来的催化剂推广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使用,而当使用者发现有不适用的情况的时候会反馈促使他们再去研发下一代的催化剂。

Grubbs教授在短暂休息的时候吃起南科大的特产—荔枝

而在谈及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时候,Grubbs教授则强调要选择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向。

陈忠仁教授就Grubbs教授的回答做简短地补充说明

Grubbs教授以风趣的语言和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Grubbs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来源:致诚书院

文字、图片:张皓帆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