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责任·团结·奋进 ——“七一”表彰大会部分获表彰代表诉心声
2018年06月3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6月29日,南方科技大学全体党员欢聚一堂,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并表彰过去一年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今年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校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我们采访了部分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字字铿锵,透露着不动声色的坚定;他们视角或不相同,却在言语中饱含了同样的深情与期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潘景辉 先进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室党支部)

关键词:活力

南科大党组织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有活力,有闯劲。学校这些年党建工作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今年年初学校提出了“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校党委加大了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扶持指导力度和思想政治建设,各党支部活动建设出台了很多措施,充分发挥了对各项工作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纪检监察室支部2018年1月经校党委批准成立,大胆探索,主动作为,逐步形成了进取心强、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团队精神,在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中进行了各种有益尝试,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薛铮 先进基层党组织(学工书院党总支部)

关键词:洗礼

今年最大的感觉就是组织更加健全了,基层组织建设在党委带领下呈现出崭新的气象,党建工作对各项实际工作的推动作用也愈加明显。具体到我们的党建工作,就是更加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积极做好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工作,让学生在思想的洗礼中沐浴到党建工作带来的教育和情怀。

何佳清 先进基层党组织(物理系党支部)

关键词:高效

物理系党支部有党员近70人,虽然人数不算特别多,但是人员构成丰富,办公地点分布比较散,也正是由于这些特点,我们党支部在校党委的指引下,成立了物理系党总支,设立三个党支部,成立若干党小组,根据支部人员工作性质,编入不同的党支部和党小组,形成了良好高效的组织架构,有利于党员活动的开展,也有利于集中学习。物理系党支部除了完成学习规定的基本活动之外,还积极探索符合支部的特色活动,开展了丰富的组织活动,如参观孙中山纪念馆,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邀请资深党员讲党课等。我们还组织党员开展了读书会活动,每个月进行一次读书交流与分享。这些活动的开展对于党员的成长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史江红 先进基层党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

关键词:责任

今年的表彰大会上,出现了不少优秀学生党员的身影,我为他们欣喜。我觉得作为老师,应该做出自己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让他们顺顺利利地毕业,开开心心地生活;作为党员,我更愿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上为学生们树立榜样,和他们真诚交流,真心去引导和帮助他们,让他们身心健康地走向未来。在南科大工作两年多,最大的感受就是她富有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先行先试、争创一流的精神气质。我热爱这里,今后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南科大的教育科研事业,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吃苦在前,不计得失,全力以赴,我觉得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

井水淼 优秀共产党员(招生办公室党支部)

关键词:奋进

我最大的感觉是学校党组织向心力越发强大,组织活动紧跟党的步伐,越来越丰富多样。在招生宣传时,党组织充分发挥了优势,很多一线骨干招生老师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在他们的组织带领下,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了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招生队伍。众人拾柴火焰高,招生成绩在全校老师的努力奉献下不断迈上新台阶,这离不开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

徐梦婷 优秀共产党员(致新书院党支部)

关键词:团结

从进入学校开始,南科大的党组织给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团结友爱。致新书院党支部从无到有到现在日益壮大,这其中遇到过很多困难。支部成员都是年轻的老师和同学,大家团结一致,相互帮助,每一个人都在支部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学校在党委的带领下有很多发展和变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的声音越来越受到重视,同学们也在学生和生活中更加敢于发声,这样就能给身边的同学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我们致新书院党支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也更具有凝聚力和号召力,上层组织下发通知和发布任务都能很快传达到同学中,并很快得到回应和落实,执行力比以前强很多。我们处在一所年轻的学校里,相信我们支部建设也会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日益强大。

郭奇松 优秀共产党员(物理系党支部)

关键词:存在感

我是一名硕士研究生,能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这份殊荣,对我来说是鼓励,更是前进的动力。我们物理系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如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扶贫以及读书分享等,每一位同志都能够积极踊跃地参加,互相交流,分享心得,获得成长。在这些活动中,我充分感受到党组织是真实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切切实实的积极影响,也让我们更加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未来前进的方向。我觉得这就是基层党支部的存在感,能够关怀到每一个党员的发长,将每一个党员都团结起来,真正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胡宇慧 优秀共产党员(生物系副教授)

关键词:年轻

我是在二十六年前加入中国共产党,两年前来到南科大。作为生物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科研需要跟国家的发展策略相结合。结合国家的方针政策,支部各课题组提出做绿色科研,每个课题组之间的资源共享,让我们的实验做到更加环保。未来,如何对一线非党员教授开展党建工作和学习,这是我们支部的工作重点,我们要多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吸引他们到党组织里来,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罗丹 优秀党务工作者(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党支部)

关键词:温暖

作为一名南科大的党员和支部委员,南科大党组织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温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组织带来的温暖关怀。我觉得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在三个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一是上传下达、下情上达以及发挥上级党组织与基层党员之间的纽带作用;二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作用;三是带动南科大科研教学工作的火车头作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党建工作给予我们大学教师更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育使命感。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推进科技发展、培养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唐瑜 优秀党务工作者(研究生院党支部)

关键词:成长

伴随学校成长起来的党组织充满朝气和活力。在组织的带领下,我们也在共同成长,创造着一个又一个高等教育发展的奇迹。我也见证了自己所在研究生院党支部的一步步成长,我们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为目标,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凝聚力也不断增强。同时,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不断强化,对促进科研教学提供了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其他良好条件,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业务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科研、教学等中心工作的完成。

申慧 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服务示范点代表(图书馆党支部)

关键词:脚踏实地

近年,学校在党委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和突破。博硕士学位点申报成功、科研成果转化和科研原创能力迅速提升、人才引进成果丰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初具成效,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这一全新模式。今年以来,南科大的基层党组织茁壮成长,活动越来越多,形式也越来越丰富多彩,党组织在学校各部门中的作用越来越突显。党建工作做得好,基层党组织也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在科研、教学中的思想引领、决策监督就能更好的得以体现,党员在科研、教学中也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涂谦 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政办党支部)

关键词:热情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过去一年最大的感受除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日益成熟和完善以外,就是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的高涨热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全身心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再忙也没有抱怨,再累也都能顶上。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基层党建朝气蓬勃,全体党员热情洋溢。

 

 

采访:刘卉、余引、劳湘雯、程雯璟、苗雪宁、童小晋

文字统筹:刘卉 摄影:苏佳慧  视频:任亦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