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改革开放40年”集体采访首站来到南科大
2018年07月23日 综合新闻

2018年7月23日上午,“听东方春潮澎湃,看祖国辉煌巨变”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改革开放40年”集体采访活动来到了深圳,记者团选择南科大作为抵深采访第一站。我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等接待了大学生记者团30余位学生记者和带队老师。

活动合影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在京60余所高校组成的学生群体组织。此次活动7月22日在北京人民网一号演播室举行启动仪式,随后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将到深圳、广州、合肥、小岗村等地采访。此次到南科大采访的学生记者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并有来自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和人民网、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带队老师和随行记者同行。

参观校园建设规划沙盘

记者团首先参观了校园建设规划沙盘,随后在国际会议厅与我校师生座谈。

座谈会现场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刘东介绍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的概况以及采访活动的目的,希望从点到面全面感受祖国40年来的巨大变化,体会改革开放先锋者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精神。

张凌代表学校对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南科大及深圳的“四个独特”,即独特的改革土壤与环境、独特的改革使命和任务、独特的发展历程和道路、独特的发展智慧与方案为切入点,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与特色进行了解说。我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副部长潘峰从南科大的创新使命、举措、成效和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办学情况。

我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副主任邓巍巍教授,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郭恬子、吴昱含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选择南科大的心路历程、在南科大的经历与感受。他们的精彩的发言引起了学生记者们的反响。

随后,大学生记者们通过现场提问、随机访谈等形式,对在场的南科大师生展开集体采访,深入了解学校情况。

集体采访

座谈会结束后,大学生记者团参观了我校检测中心和新落成的冷冻电镜实验室。

 

文字: 范一宁

摄影:李田恬、曾海翔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