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电视台看深圳”采访团走进南科大
2018年08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8月28日,“全国城市电视台看深圳”采访团走进南科大开展集体采访。我校校长陈十一出席活动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此次“全国城市电视台看深圳”专题采访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邀请新华网和全国城市电视台记者及负责人来到深圳,从8月27日开始,用一周时间进行集中采访,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创新、文明”的“深圳名片”。28日走进南科大的采访团由新华网广东频道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沈阳、石家庄、西安、武汉、长沙、成都等城市电视台的记者组成。

采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南科大校园建设规划沙盘,我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介绍了南科大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

陈十一接受媒体采访

陈十一在现场接受了采访团的集体采访,回答了记者们关于改革开放与南科大,南科大的改革创新、办学特色、产学研、招生就业等多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南科大的发展与国家发展密切相关,南科大生逢其时,勇担改革创新使命,将立足深圳,为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陈十一对社会各界对南科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充满信心。

情况汇报会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学校情况汇报会上,张凌从创新使命、创新举措、创新成效和创新愿景等四个方面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南科大办学和改革创新的基本情况。理学院副院长、物理系主任何佳清介绍了博士点的申报历程、物理系的师资、实验室设施、本科和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冷冻电镜研究中心技术主管刘闯介绍了南科大冷冻电镜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致仁书院院长徐保民介绍了南科大书院制的特色。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化学系主任郑智平介绍了格拉布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南科大师生接受采访

汇报会结束后,采访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冷冻电镜实验室、书院和格拉布斯研究院,采访了相关师生。

 

 

文字:苗雪宁  童小晋

图片:张晓燕  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