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汕头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1月04日 综合新闻

2018年11月4日,汕头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汕头大学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劳帜红,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副市长林依民,李嘉诚基金会代表汤丽霞,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副校长鲁春、院士徐政和、院士王泉,汕头大学校长姜虹、副书记周镇松、副校长温小波、副校长林丹明、副校长乌兰哈斯、副校长冯兴雷以及相关省市主管部门领导,汕头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主持。

仪式现场

景李虎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汕头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广东省高等教育改革、人才制度改革的又一次突破和创新。他希望两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紧密合作,为广东省高等教育领域共享人才、优享待遇、通用共用科研平台等方面再开先河,再闯新路。  

劳帜红在讲话中表示期望两校携手发展,助力广东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景李虎讲话

劳帜红讲话

姜虹在仪式上作汕头大学改革发展情况报告,她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毕业生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汕头大学的基本情况。

姜虹讲话

姜虹和陈十一分别代表汕头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签订了《汕头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涵盖现代大学制度改革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两校将携手应对高等教育新挑战。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陈十一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两校的深度联合既是各自办学理念的深度结合,也是双方发展目标的深度结合。两校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相互促进”的原则,朝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共同努力,引领广东高等教育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十一讲话

仪式上,景李虎为王泉颁发汕头大学执行校长聘书。王泉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此前系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景李虎为王泉颁发聘书

 

 

文字:苗雪宁

图片: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