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获2018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总决赛分项冠军
2018年11月18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11月16-18日,2018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参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其中刘艺同学以全国冠军成绩夺得该分项唯一的特等奖。这是南科大首次组队参加该赛事。

2018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设置个人赛,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本科、研究生。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和Web应用测试均采用慕测内置系统,大赛题目来自开源社区和软件企业,大赛分为6月夏季预选赛和10月秋季预选赛、分区决赛和总决赛,每个分项赛独立评分和颁奖。此前在11月初的广东省决赛中,我校参赛队员计算机系大三学生刘艺、大四学生范治宇、研一学生李琳琳分别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二、三等奖。

全国总决赛中,三位同学的成绩更上层楼,刘艺以全国第一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特等奖,范治宇以全国第三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等奖,李琳琳以全国第十一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二等奖。南科大此次参赛的带队老师是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组刘烨庞和陈馨慧两位助理教授。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刘艺、刘烨庞、陈馨慧、李琳琳、范治宇(从左至右)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给刘艺颁奖

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总承办,2016 年举办首届,2017年举办第二届,参赛人次已超过25000,涉及高校超过330所。

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组目前有四位指导老师,包括姚新教授和三位助理教授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自动修复,服务计算,移动计算,软件安全等。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