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第二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8年11月30日 教学新闻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2018年11月28日,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60余名导师参加培训。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双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基本情况,对研究生的招生、学位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许勇作报告

特邀嘉宾、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勇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与交流”的报告。他从研究生教育的现状、研究生培养方式、导师的指导作用等三个维度,结合自身育人经历与在座导师分享了心得体会,阐释了如何建立正确、良善的师生关系,强调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应因人施教,给学生树立榜样。随后,与会导师们踊跃提问,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参加培训的导师们

每年定期开展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是我校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导师们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深了对开展研究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