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特 | 南科大开设特色思政课,校长分享人生经历
2019年02月22日 媒体 浏览量 :

南科大开设特色思政课,校长分享人生经历

来源:读特  2019年2月21日

21日,南方科技大学《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系列讲座正式启动,校长陈十一成为该系列首场讲座的主讲人,首次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学术历程及家国情怀。全场一座难求,许多同学站着听完了全场。

在这场名为《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我的人生选择》的讲座中,陈十一讲述了自己不同人生阶段的经历,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以及南科大近年来发展的各个重要画面,回顾了自己求学、在美国工作、回国重建北大工学院以及来到南科大担任校长的历程。得到学生送的“陈11”球衣,在毕业典礼上亲吻优秀毕业生,与学生们共享下午茶……不少有趣又温暖的瞬间,以及他轻松风趣的语言风格,引发了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讲座中,陈十一介绍了自己关于湍流的学术研究成果及未来方向,鼓励学子们树立学术理想。应同学的要求,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上学的时候上课从不迟到,每次坐在第一排,第一个提问题。”他说,要把精力和能量更多地放在学习上,只有在求学阶段把基础打好,才能在未来走得更远。

陈十一表示,大学生活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关心国家和社会、培养品格与情怀,未来无论选择出国还是留下,都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国主义者。人生会面临无数选择,任何情况下,都要有信念,有热情,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去找到人生的最优解。

南科大《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由学校思政中心、宣传与公共关系部联合开设。在陈十一首讲之后,李凤亮、栗沛沛、姚新、刘科、汤涛、陈跃红等名家也将陆续登上讲台。该课程被纳入实践课程学分体系内,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为学生提供更多课程选择,同时将创新南科大的思政教育模式,展现南科大教授的专业优势和爱国爱校情怀。

 

(作者:读特记者 韩文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