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新增3个本科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获批
2019年03月28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3月28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南方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代码100201K)、机器人工程(专业代码080803T)、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907T)三个专业正式通过教育部审核予以备案。

 

临床医学专业的获批,标志着我校进入理、工、医学全面发展的阶段。南科大医学院高起点高水平办学,临床医学专业的获批对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性医疗水平,对完善学科专业规划布局,全面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积极服务国家、广东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健康深圳和健康中国的战略发展需求,建立南科大理工医文交叉融合的“新医科”发展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是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获批,标志着我校新工科的专业布局与智能时代技术发展步伐的紧密结合,将更好服务国家对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发展的需求,为未来产业培养新型工程专业人才。

2018年,南科大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国内最快获得博士授权单位的高校,快速完成了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校根据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本科专业29个,其中授理学学位专业12个,工学学位专业13个,经济学学位专业3个,医学学位专业1个。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