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本科生刘艺入选“2019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2019年04月12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大三本科生刘艺入选“2019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入选该计划。

刘艺所在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智能软件工程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自动修复,服务计算,移动计算,软件安全等。刘艺在系主任姚新和助理教授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等老师的指导下,切实接触到产业实际问题,拓展了科研思路,验证了学术理论,并在联合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为成功入选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艺(左)和指导老师刘烨庞(右)

 

2019年度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共收到来自全球5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40余名优秀学生申请。经过申报、函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评选,56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年度计划。该计划遴选条件严格,申请者需以一作发表录用过CCF A/B类论文或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或在重大赛事取得竞赛奖项。截至2018年,犀牛鸟项目共有78人次入选,入选学生以博士,硕士为主,分别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多项科研成果已在真实场景及数据中验证、转化,并发表于NeurIPS、CVPR、AAAI等多个顶尖国际会议。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