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本科生在IEEE-NEMS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并受邀参会
2019年04月20日 书院新闻

2019年4月11至14日,第十四届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微纳工程与分子系统国际研讨会(The 14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Micro Engineered and Molecular Systems, 以下简称IEEE-NEMS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助理教授胡程志课题组的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牛今川、章洪永在IEEE-NEMS发表学术论文并受邀参会,牛今川在会上作报告。

牛今川和章洪永参会

4月12日,章洪永以海报展示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基于微流控体外构建人工细胞微球探索青光眼病理的研究,其论文题目是“Development of Retina Cell-laden Alginate Microbeads for Study of Glaucoma”。该项目深入研究了基于微流控系统的三维细胞微球制造方法,实现高速细胞包裹。最终,在体外构建出具有内膜及外膜的双层结构的微小直径的细胞微球,高度还原眼球在人体内的结构特征,精准研究青光眼病理。

牛今川作报告

4月14日,牛今川在会上作报告,介绍了基于电沉积技术对褐藻酸微胶囊靶向药物释放实现的项目,其论文题为“Electrodeposition of Magnetic Alginate-poly-L-lysine Microcapsules for Targeted Drug Delivery”。该研究提出了一种利用微电极技术辅助电沉积海藻酸盐水凝胶制备磁性微胶囊的方法,无毒稳定并具有高精度和高自由度。海藻酸盐微载体电沉积后,在海藻酸盐表面涂覆聚赖氨酸(PLL),并在PLL膜内嵌入磁性纳米颗粒。制备成的磁性微胶囊胶可受外加磁场的控制,从而实现药物的靶向运输。

IEEE-NEMS系列会议是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在微米、纳米和分子系统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该会议旨在汇聚各国研究人员,进行微纳学术领域的专题讨论,推动最新研究成果共享,促进科研和技术领域的新发展。我校学生作为会议中为数不多的受邀参会的本科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们交流分享他们在微纳米及分子系统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不少在场学者的肯定与赞赏。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