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中心教授帅松林“审美的历程”课程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9年04月20日 教学新闻

近日,国家教育部发布2018年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选结果,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教授帅松林的人文素质课程“审美的历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帅松林在课堂上

帅松林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教师,为全校本科生讲授必修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选修课《审美的历程》。“审美的历程”以艺术为载体,揭示了人类文明进化过程,对人类审美意识活动的形成、发展和演变规律进行了深入研究,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树立健全的历史观。

帅松林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也颇具特色,深受学生欢迎。帅松林表示,思政教师不仅要上好思政课,也应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延伸到自己的专业领域上,探索开设具有思政特色的专业课。

帅松林曾为清华大学教师,“审美的历程”被清华大学的学生誉为“第二思政课”,创造了一个学期实体课1600人选修的记录。帅松林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为我校思政课改革做出了积极探索。

在线开放课程又被称为慕课(MOOC),是互联网和高等教育的结合产物。我国自2013年开始建设在线课程,并于2018年1月15日首次发布了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名录。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