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十一校长出席粤港澳大湾区高教科创研讨会 发表主题演讲
2019年05月25日 综合新闻

 2019年5月25日,“高校·科创·湾区——大时代的角色与挑战研讨会”在香港大学黄丽松讲堂举行。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应邀参加研讨会,并担任主讲嘉宾之一,发表了题为“湾区时代的大学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

参会嘉宾合影

2019年2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粤港澳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在此背景下,香港学者协会主办了此次研讨会,邀请260多位内地和港、澳地区的高校学者、企业家一起讨论湾区未来高校科创的发展,并邀请9位嘉宾作主题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研讨会主礼嘉宾。

研讨会现场

陈十一发言

陈十一向与会者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创新之路,回顾了创校以来港澳合作、人才交流、制度借鉴等实践,分享了南科大与港澳高校当下的合作进展。他指出,南科大的创立与成长得益于港澳地区卓越高校的成功经验,双向交流和日益深入的合作正是区域融合发展优势的例证。

 陈十一强调了一所大学的使命感,他认为大学与所处城市之间的关系是“大学推动城市,城市培育大学”。 他进一步介绍了深圳市对高等教育的政策保障与支持,以及南科大在与城市融合、推动城市发展、知识转移等方面的措施和进展。南科大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创知创新创业特色的大学,在大湾区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使命。在发言的最后,陈十一倡议湾区高校以开放的胸襟,共同推动大湾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发挥领先作用,为人类文明进程作出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其他高校校长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热烈探讨湾区融合发展的前景和挑战,以及大学与湾区产业创新的突破点、难点等问题。

供稿、图:国际合作部暨港澳台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