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19年十佳毕业生评选揭晓
2019年05月29日 书院新闻

2019年5月2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十佳毕业生评选大会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代表,各院系、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往届十佳毕业生代表担任现场评委,300多名师生参加了评选大会。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评选大会上致辞。他表示,自2016年举办首届评选活动以来,每年的“十佳毕业生”评选已经成为南科大重要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南科大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缩影。“十佳毕业生”综合考量候选人的道德品行、学业表现、公共服务、荣誉奖励、社会奉献等五方面的素质,这与南科大“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一致。他为候选人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慰,为同学们的辛勤努力感到骄傲,希望候选人以及全体在校生不断创先争优、追求上进。

活动现场

候选人答辩

通过报名参选及书院推荐,18位来自六个书院的优秀毕业生从174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十佳候选人。他们之中既有“科研小达人”,也有独具慧眼的创业者;既有名副其实的“名校offer收割机”,也有文理两开花的才子佳人,包括:休学创业后重返校园获得腾讯special offer的曾歆勋,风趣的数学爱好者张士衡,踏踏实实向科研路迈进的贺子龙,勤勉上进的环境研究者姚瑶,文体两开花的理论物理追寻者郑惠元,幽默的“段子手”郭欣格,热心公益的陈婷,会唱歌擅主持的田逸群,温婉可人的生物研究者刘灵杰,动手能力极强的谷歌offer获得者谢宜,坚定的数学领域探索者王九州,科研能力获多位知名教授欣赏的赵李明,致力于脑疾病研究的科研女孩吴伊凡,工学院首个提前毕业的本科生万泽宇,精算班子的甜美女孩宋昕,发表16篇SCI论文的“达人”周鑫,组织能力极强的韩怡媛,实习经验丰富的林子昊。

候选人答辩

当天的评选大会上,这18位候选人通过VCR展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等方式,向在场观众汇报了各自在学习、科研、兴趣爱好、社团参与及社会公益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与收获。虽然每人只有短短的六分钟展示时间,但他们充满自信地侃侃而谈,展示了南科大学子的独特风采,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评委提问环节,他们或机智幽默、或沉着冷静,每位候选人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魅力,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评选分为升学类和就业创业类。通过现场评委投票(占70%)和现场观众投票(占15%),并结合网络投票(占15%),评选结果最终产生。李凤亮公布了我校2019届“十佳毕业生”名单,他们是: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陈婷(致诚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贺子龙(致诚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田逸群(致新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郭欣格(树仁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姚瑶(致仁书院)、生物系刘灵杰(致新书院)、物理系郑惠元(致仁书院)、数学系张士衡(致诚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曾歆勋(致仁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谢宜(树礼书院)。

新当选的“十佳毕业生”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十佳毕业生合影

 

供稿:学生工作部

文字:陶小月 童小晋

图片:王凯强 苏佳慧 学生新闻社 董行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