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06月15日 综合新闻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4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校长Joël Mesot在瑞士蒙特勒出席第12届格里昂校长论坛(Glion Colloquium)期间,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建设风险分析、预测和管理研究所。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校长Joël Mesot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该研究所将由南科大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管理、科技与经济系合作共建,基于两校的长久合作,致力于研究和搭建一种创新的动态风险管理平台,发展应对不同自然和社会系统中极端风险的实时动态监控,模拟仿真、趋势分析和预测预警,帮助人类社会拥有更强的风险抵抗能力。该研究所将由南科大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院士和苏黎世理工学院管理、科技和经济系Didier Sornette教授联合领导。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简称ETH Zürich),坐落于瑞士苏黎世,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大陆高校翘首,在2019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列世界第7。学院的校友、教授和研究人员中,有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今仍有很多获奖者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该校还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DEA联盟等国际高校合作组织成员。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