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医疗产学研合作暨医工、医理结合研讨会
2019年07月09日 综合新闻

为落实医工、医理结合工作,充分整合我校科研资源与医疗机构临床资源,2019年6月25日下午,南科大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首次组织召开我校教授与附属第二医院产学研合作暨医工、医理结合研讨会。

第二附属医院科教科主任刘京东、肝病研究所所长张政及团队成员受邀出席会议。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执行系主任孙小卫,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程鑫,生物医学工程系副系主任吴长锋等来自工学院、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5位有合作意向的教授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我校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主持。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专项围绕南科大附属第二医院肝病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对接而进行。张政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重要器官区域免疫和微生物组学相互作用机制及应用、生物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生物成像新技术、医学书籍模型建立、纳米材料对免疫系统的调控机制、新型探针在重大传染病诊治中的应用、重要脏器微环境解析及其与疾病进展的关系等10个方向的合作构想。与会教授就感兴趣的主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科研方向进行讨论。

本次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我校化学系教授徐晶团队已与二院肝病所合作共同申报深圳市科创委学科布局项目。生物系教授靳文菲和陈曦在单细胞测序等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已可以直接与二附院的临床研究相结合。与此同时还有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在洽谈中。

产学研合作交流对促进附属医院与学校的相互融合具有重要作用,也为未来深圳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目前,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已初步梳理了附属医院11个项目团队的产业化方向,与我校老师共计59人次深入交流,进行研究方向匹配。今后,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将定期组织研讨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各附属医院的协同发展。

 

供稿: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