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炫南科·现代艺术节”落幕
2019年08月0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艺炫南科•现代艺术节”活动近日圆满落幕。本次现代艺术节以摄影展、知识讲座、现场唱演等多种现代艺术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现代艺术盛宴。

知识讲座:深入探讨艺术理论

此次艺术节组织了若干场深入探讨艺术理论的知识讲座,为我校师生从理论高度解读艺术提供了学习渠道。

7月18日,新锐科普作家、艺术研究者严伯钧为大家带来“艺术的科学性与科学的艺术性”主题讲座。他从“艺术远比想象中理性”“科学远比想象中感性”两个方面探讨了艺术与科学的联系。

严伯钧作主题讲座

7月29日,台湾世新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教授邱志淳以“现代民歌与青年素养”为题,从中国民歌的起源与发展、现代民歌的精神与风貌、现代民歌四部曲、音乐精神与青年素养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幽默风趣、别开生面的讲座。

邱志淳作主题讲座

现场唱演:从实践中感受艺术魅力

除了知识讲座,本次艺术节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现场实践表演活动,让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

7月18日,严伯钧在讲座分享结束后与艺术中心张钰莹、张又尹两位老师为大家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的双小提琴与钢琴三重奏作品,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实践感受课。

现场表演

7月20日至22日 ,烧心乐队主唱邱昭源做客电子音乐工作坊,从气息、发声、咬字等几个方面为大家逐一讲解歌唱原理,并提出对应的训练方法。同学们踊跃上台,演唱自己喜欢的歌曲,邱昭源一一点评指导。

邱昭源(左)在工作坊活动中

7月22日晚,烧心乐队“流行音乐演唱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火热开唱。校团委电声乐队也为此次演唱会带来两首歌曲。一首首洋溢着青春与个性的校园歌曲被唱响,为师生带来了一个难忘的音乐之夜。

流行音乐演唱会现场

艺术节期间还举行了“发生BEING”摄影展。

此次艺术节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从艺术节中学习了鉴赏艺术的方法,而且在一场场演出中真切感受到艺术的无边魅力。

据悉,“艺炫南科•现代艺术节”是南科大校园文化品牌“春夏秋冬”系列活动中的“夏”篇章,由艺术中心、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

供稿:艺术中心

编辑:刘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