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
2019年08月1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8月1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惠州市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薛铮,国防教育基地主任姚秀红,军训团团长陈长城及承训官兵,以及全体2019级参训学生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中华主持。

开营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参训新生在承训官兵的组织带领下,以整齐的队列、挺拔的军姿在庄严的国旗下齐唱国歌。

 新生代表发言

开训仪式上,致新书院的杨乐天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庄重承诺: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使命,发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南科大携手共出发,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薛铮授旗

随后,薛铮向军训团授旗。

教官进行训练科目示范

 军训教官们进行了军事技能训练科目示范,展示了基本的军事训练动作,其抖擞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动作、飒爽的英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张凌讲话

随后张凌讲话。他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的有关单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全体带训老师和参训的千余名新生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大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形式。对同学们来说,军事训练和理论知识学习对同学们有着重要作用,能增强体能,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磨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同时还能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让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都上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今年正值南科大去筹转正第七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同学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入校后能与学校一起快速成长、创造学校新的历史。      

树礼书院院长、人文科学中心讲席教授李蓝,树德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邵理阳,致新书院院长、教学教授史江红,琳恩图书馆馆长鄂鹤年,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再勇,致仁书院行政副院长赵冰,树仁书院行政副院长来小栋,致诚书院行政副院长吕瑶,树德书院行政副院长马缨,树礼书院行政副院长刘萍等学工书院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开营仪式。

据悉,2019年本科新生军训为期10天,军训期间,除了常规的训练外,学校还安排了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中国工程院院士甘晓华,张凌等以主题报告的形式,为参训新生继续进行适应性教育,培养新生的家国情怀,为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提供指导等,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文字:程雯璟

  图片:王凯强 田野 曹若骁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