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军训花絮 | 飒爽军姿展风采,壮志豪情绘青春
2019年08月21日 综合新闻

临近夏末,骄阳似火,南方科技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正在惠州市国防教育基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学生风采一览

迎着骄阳,同学们站军姿、齐步行进、稍息立定,认真地做好每个动作……经过短短几天时间,同学们已训练得有模有样。在烈日的照射下,他们的额头已沁出汗珠,却依旧保持着挺拔的军姿,宛如一株株挺拔的白杨。

休息时的同学们

休息时,“拉歌”就是最好的“破冰”活动。嘹亮的歌声飘扬在军训基地上方,让一群陌生的同学迅速地熟络起来。

回到宿舍,内务整理也不能马虎。绿色的枕头和被子整齐地叠放在床头,床上铺上凉席,桌子上的个人物品被整整齐齐地放置在架子上。

拔河比赛

夜幕降临,令人期待的拔河比赛举行。同学们咬紧牙关、鼓着腮帮,为了团队荣誉而奋力拼搏,又因为胜利而欢呼雀跃。在激烈的比赛中,他们体会到团队协作的意义。

分享水果

炎炎夏夜里,抬着西瓜准备与同学们一同分享,脸上也挂着灿烂的笑容。

准备演讲比赛

也曾一个人在夜晚为演讲比赛做准备,反复练习。

自8月16日军训开营以来,新生们已经一起度过了六天时间,他们感触良多。

室内训练

树德书院李昀镀同学说:“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道:‘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这句话如晨钟暮鼓,唤醒了我懒散皮囊下跃动着的、青春的、热血的心。军训虽苦、虽累,但它带给了我们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作风,一定会让我们在未来科技报国的路上受益无穷。”

树礼书院钱恒逸同学说:“灰绿色的军服下,每次力争都展现出磐石般地坚硬;每次齐步前进,都如同松涛般恢弘整齐。军营之中,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共同进步,让我越发感动——这一千多人的南科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这段时间,辅导员和大学长始终陪伴着新生们,为他们加油鼓劲,排忧解难。这些和他们年纪相仿的哥哥姐姐们,为他们驱散了初到陌生环境的不适,带给了他们温暖与关怀,也让千里之外的家长们感到安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孩子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也始终是家长们不变的牵挂。在校团委的组织和六大书院的配合下,团委公众号精选了家长留言,在广播站播放;校团委还组织了“军训家书”活动,让学生们军训期间也能感受到来自家长的陪伴与鼓励。

采访甘立海

致诚书院辅导员甘立海说:“我的年龄和同学们差不多,我希望我能和我带的学生成为好朋友,了解他们心中的想法和需求。虽然每天都很累,但同学们总会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天南地北地聊。他们和我一样,身体疲惫而内心充实,我认为军训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除拔河比赛外,接下来军训还将开展合唱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在训练之余能一展青春风采,增强集体凝聚力。

 

文字:童小晋

图片:学生新闻社 曹若骁

校团委军训宣传小组

资料提供/采访:校团委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