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九
2019年09月12日 综合新闻

2019年9月12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中国内地有81所高校上榜。南方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九,全球第301-350位。

南科大排名截图

这是南科大第二次进入泰晤士世界排名榜单,连续第二年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前十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教学(Teaching)、研究(Research)、论文引用(Citations)、产业收入(Industry Income)和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五大指标表现中,南科大的论文引用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一,国际视野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三。其它三项指标(教学、科研、产业收入)较去年均有大幅提高,平均涨幅42.72%。

今年有来自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6所大学参与“世界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 THE)发布的国际大学排名,与 QS 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其评估体系由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论文引用(研究影响)、国际视野(员工、学生和研究)和产业收入(知识转移)五个范畴共计 13 个指标构成。

去年,南科大作为中国新兴大学首次提交数据并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中国内地高校第八。2019年6月,泰晤士年轻大学排行榜(对创校不超过50年的优秀大学进行评比)发布,南科大首次提交数据进入榜单,位列全球第55位,中国内地第一。这是中国内地首次有高校进入全球前100位,是中国内地高校取得的最好排位。

 

相关链接:

完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结果: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world-ranking#!/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方法: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cn/world-university-rankings/methodology-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

 

 

供稿:国际合作部

编辑:劳湘雯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