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医学院首任院长任职大会
2019年09月1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9月1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首任院长任职大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赵予生,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出席,医学院全体师生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志锋主持。

会议现场

陈志锋宣读了2019年7月正式发布的医学院院长任命书。根据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聘任邢明照为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首任院长,任期四年。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对邢明照出任医学院首任院长表示祝贺。他表示,邢明照有深厚的学术造诣,是拥有美国内科和内分泌学双重临床行医资格的资深临床医生,是世界甲状腺研究领域杰出的“医生科学家”,他的加盟必将为南科大医学院注入新的活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指出,要提升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水平,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医学人才培养、医院评审认证标准体系等,这无疑让深圳医学学科的布局和发展备受瞩目。学校高度重视医学院建设,将紧抓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医学人才培养、医院评审认证标准体系等,进一步推动医学院的建设发展。他希望医学院未来几年里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快速发展,努力跻身国内知名医学院校行列。

鲁春讲话

鲁春表示,南科大医学院建设任重道远,目前已获得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物医学科学(本科)学位授予资格,希望医学院夯实学科基础,积极推进学科多维建设,同时做好新增学位专业审核等相关工作。

张健讲话

医学院教授张健回顾了医学院的筹建过程,对教育部、广东省、深圳市和学校对医学院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医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中。

邢明照讲话

邢明照发表任职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和医学院对他的高度信任,向以陈十一为代表的校领导和以张健为代表的医学院筹建办公室成员对医学院早期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自己对医学院未来的建设充满信心,深知责任重大,必将认真严格履责,与全院教职工团结一致,为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德才兼备的医学领军人才不懈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医学院“扎根深圳,面向中国与世界,全速推进理工医人文交叉融合,打造国际化、水平一流的研究型医学院”的目标,为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院长简介:

邢明照是医学院讲席教授,于2019年7月1日全职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担任医学院院长一职。此前,他任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终身医学教授,肿瘤学、病理学和细胞分子医学教授,甲状腺肿瘤中心主任,甲状腺细胞及分子研究室主任。他领导的科研团队首次在甲状腺肿瘤中发现两个重要基因突变,并将其引入甲状腺肿瘤的临床诊断和风险预后评估,在世界上临床内分泌/甲状腺领域广为应用,被引入世界权威性美国甲状腺协会的甲状腺肿瘤临床诊治指南,对国际上由分子指导的甲状腺癌的精准诊治和预后的现代理念和实践产生了重大影响。拥有美国生物医药方面发明专利10项,累计发表170余篇科研及学术文章,发表论著被引用17000次,持续居专业领域最高引用率的0.01%内,累计影响因子(IF)1,250。获美国甲状腺协会授予的Paul Starr临床甲状腺终身成就奖等国际奖项,被选入著名的美国医生联合会。

 

供稿:医学院

文字:谢雷

编辑:童小晋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