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9年10月10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10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凤亮主持会议并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总会计师叶秦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志锋,副主任张凌、陈思奇、潘景辉、薛铮、许涛,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关于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汇报,包括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先行示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工作、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校办学资源支撑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议题。

随后,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领导小组成员还一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陈俊武先进事迹短片,感受其科技报国、公而忘私的家国情怀。

会议还通报了《南方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引》,并部署了《南方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台账》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支部认真执行检视整改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参与调研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引导师生与典型对标、以榜样为镜。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要求,注重工作方法,着力整改突出问题,突出“领专题抓落实”,制定切实可行、更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方案。要避免形式主义,聚焦重点问题,秉持“带着问题去,朝着问题走”的原则,切实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结合市委巡查整改提出的要求,结合历次学校战略研讨会的研讨部署,聚焦实质性、共性、深层次问题;要结合学校日常工作,聚焦自身岗位职责,细化、深化、落实,善于归纳和总结,发挥担当精神,有对照,真投入,扎扎实实做好深调研工作;要结合新情况、新要求、新实际,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契机,积极探索和完善新机制。

 

 

文字:童小晋

编辑:劳湘雯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