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签约,共同建设临床教学医院
2019年10月11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11日,南方科技大学(下简称“南科大”)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下简称“肿瘤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建设“南方科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

中科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罗乐宣,肿瘤医院院长王绿化;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出席活动。

陈十一与王绿化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市卫健委及双方代表的见证下,陈十一代表南科大,王绿化代表肿瘤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和教育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为医学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赫捷致辞

赫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希望通过与南科大共建南方科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进一步提升肿瘤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临床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同时也让肿瘤医院的优质临床医疗资源为南科大医学院建设、医学学科发展提供助力。双方共同为培育和引进深圳医学人才,促进深圳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让深圳市民受益。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各界对南科大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学校医学院建设进展,并表示,南科大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深层次教育合作,做好顶层设计和全面规划,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科研优势和管理优势,进行临床教学基地和科研基地建设,在肿瘤等领域开展深层次教育合作,形成教育、科研和人才接力,提升深圳肿瘤人才教育、肿瘤防治水平,推动深圳在医疗卫生、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铸就国际一流竞争力贡献力量。

罗乐宣讲话

罗乐宣讲话。他表示,临床教学医院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承载着中国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任。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是深圳“三名工程”引进的名院项目。希望双方以合作共建临床教学医院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医学人才培养制度的改革创新,为建设“民生幸福标杆”提供医学人才支撑。

 

供稿: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

文字:陈骁、窦苗苗

照片:王凯强

编辑:劳湘雯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