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生物系教授肖国芝入选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会士
2019年10月1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ASBMR)年会在美国奥兰多举行。我校生物系教授肖国芝入选ASBMR会士(ASBMR Fellow),是本年度入选的唯一内地学者。ASBMR会士称号是协会授予长期在骨与矿物质研究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ASBMR成员。

肖国芝

肖国芝现任南科大生物系教授、致诚书院院长、校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南科大-ICMRS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为ASBMR(美国骨矿研究学会)会士、FIOR(国际骨科研究学会)会士;任南科大生物系主任;是深圳市高层次引进人才(孔雀学者,A类)、深圳市“鹏城学者”。

肖国芝长期研究骨骼发育和骨骼疾病(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等)的相关分子基础,在研究骨骼细胞形成和分化方面做出了多项原创性发现。曾主持多项美国NIH的RO1基金、美国国防部基金及国自然重点课题等。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J Clin Invest、Nat Commun、J Bone Miner Res及 J Biol Chem上发表文章110余篇;应邀参加国际大会及著名大学报告110余次。担任J Bone Miner Res及 J Biol Chem等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45个国际杂志的审稿人。担任中国、美国和意大利研究基金评审专家。

2019ASBMR新入选会士合影

据了解,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ASBMR)是一个汇集骨和矿物质代谢研究的临床和实验科学家的专业的科学与医学协会,旨在促进全球骨、矿物质和肌肉骨骼科学的发展,在骨科学相关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具有全球影响力。

 

2019 ASBMR会士成员名单:https://www.asbmr.org/2019-class-of-fellows

 

供稿:生物系

文字:马贵兴、付文卿

图片:曹惠玲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