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树礼书院本学期导师晨跑活动正式“开跑”
2019年10月21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20日,树礼书院导师晨跑活动——“树礼起跑线”在松禾体育场举行首跑启动仪式,我校近150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代表发言

2019级学生代表向资论、导师晨跑主要学生负责人张子易作开场发言。向资论感谢导师抽出时间参加晨跑并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导师晨跑对同学们的实际意义,表示对新学期导师晨跑充满期待。张子易从导师晨跑的缘起出发,讲述了导师晨跑的初衷及活动意义。

洪伟教授发言

树礼书院学术副院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洪伟发言,他强调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注重身体素质、关注健康,在南科大学习科研的同时收获强健的体魄。随后,现场师生代表进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拼图。洪伟宣布,本学期导师晨跑正式启动。

师生代表完成主题拼图

在热身之后,同学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和导师、嘉宾一同站在起跑线。伴随着起跑鸣笛,师生们伴着清晨的阳光与微风开始晨跑。本次首跑从松禾体育场出发,途径社康中心、九华苑、湖畔宿舍、风雨操场等地,最终回到体育场,完成首跑冲线。

师生开跑

师生晨跑

学生志愿者设立指引牌,应急救援队成员负责本次晨跑的安全应急工作,学生新闻社、书院新媒体中心承担此次首跑的新闻宣传工作,书院行政团队准备了饮用水、药品等物资,为活动做了相关服务工作。

参加本次首跑仪式的导师还有:机械系助理教授白家鸣,机械系助理教授邓辉,地空系助理教授林玉峰,深港微电子学院助理教授潘权,还有树礼书院行政副院长刘萍及辅导员。同时,本次首跑仪式特邀体育中心主任、教学教授董伦红,体育中心讲师赖莎,体育中心教师卢阳为本次仪式的嘉宾。

 

据悉,树礼书院的品牌活动——导师晨跑自2017年10月年创办至今,已开展34期,邀请500余名师生参与。本学期导师晨跑由书院各班级承办,在原本晨跑、与导师交流的基础上,增设了学生自定义环节,即晨跑由每次承办的班级定义晨跑的形式、路线与导师的交流方式等,并设置了参与领取主题拼图环节,参与师生每参加一次晨跑,即可获得一定数量的拼图,学期结束后可兑换相应“福利”。在本次首跑之后,每周末将进行导师晨跑,提升参与师生的积极性、增强学生身体锻炼、增进导师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提升班级组织能力与团队凝聚力,增强导师和学生对书院的归属感,吸引更多的学生与导师加入晨跑队伍。

师生合影

供稿:树礼书院

图片:曹若骁、姜天赐、钱恒逸、卢盈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