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作动态】理学院党委举办“对标准找差距,定规划促提升”学院发展规划解读报告会
2019年10月22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21日下午,理学院党委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举办了以“对标准找差距,定规划促提升”为主题的学院发展规划解读报告会。理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杨学明,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物理系主任何佳清,理学院副院长张绪穆及系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海主持了座谈。

杨学明讲话

杨学明作“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谋发展”主题报告。他从理学院的组织架构、科研和教学、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规划。他表示,理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科研进展,已有四个学科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度获批3项国自然重点项目。目前,学院师资团队逐步壮大,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科学大讲堂等学术活动丰富多样,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党建工作方面持续提升。他指出,理学院接下来要进一步发展优势学科、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学科交叉、提升国际化水平,紧紧围绕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开展人才引进和培养、教学和科研、学科和平台建设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世界一流理学院建设。

何佳清讲话

何佳清以“找问题、寻对策、定落实”为主题,从学生培养数量、本科开课情况、升学就业情况、优秀学生教师培养、教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就学院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做总结。他表示,学院目前已经在推进一系列完善教学管理的工作,包括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筹备建设理科试验班、开展各类评审及调研工作等。他指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应当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着力对各项工作中的现有问题进行整改,健全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同时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模式。

张绪穆讲话

张绪穆以“不忘初心,肩负责任,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主题报告,从科研发展现状、科研工作问题分析、科研工作策略讨论三个方面进行了整体汇报。他分析了我校近期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以及历年各级奖项申报及获奖情况,并对理学院未来的科研水平提升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展望。他表示,理学院目前已成立科研专职委员会——理学院研究委员会,将有效推进理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理学院师生将凝心聚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现场

数学系主任王晓明,化学系主任郑智平,生物系主任陈炜,统计与数学科学系主任邵启满,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俞大鹏,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夏海平,以及各系副主任、研究院副院长,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供稿:理学院

编辑:劳湘雯

图片:程要提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