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四轮驱动”助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向深入
2019年10月23日 党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方科技大学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主题教育“5+3”重点工作专题,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采取以岗位促动、全校联动、落实行动、先行示范带动为有力措施的“四轮驱动”,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深调研、真落实

  一是岗位推动,落实责任制。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分别牵头担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先行示范”专题的调研工作组组长。先后召开校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调查研究工作人员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等六次会议,明确八个调研工作组的主责单位、工作内容,明确组长、副组长、组员、书记员、联络员的岗位职责,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打通“中梗阻”,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全校联动,发挥校、院、系三级组织作用。学校党委或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担任调研工作组组长,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校领导或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具体负责整体谋划及调研工作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院系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工作组,集体参加调研工作,承担具体调研任务。校院系三个层面上下联动,全面检视问题,完成系统的调研报告。

  三是落实行动,注重调研实效。八个调研组之间注意加强沟通,对调研方案进行统筹协调,避免重复到院系开展调研。紧紧围绕学校调研课题,各调研组带着问题深入到基层院系、党组织,科学运用座谈访谈、实地调研、案例剖析、文献研究、问卷调查等工作方法,提高调查研究实际效果。

  四是先行示范带动,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紧紧围绕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把调研的立足点放在如何发挥好“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先行示范作用上,贯彻立行立改、马上就办的精神,大胆提出南科大进一步改革创新的举措,拟向上级申请先行示范改革试点,努力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