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南科大初赛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4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19日,深圳市“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南科大初赛在第一教学楼107教室举办。比赛以辩论、风采展示等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思考廉洁对于自身成长、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大学生对廉洁和青年责任的认识。

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为建设“清风校园”注入新的活力。本次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发起,由校纪委、校团委联合承办,邀请了从事廉政研究的专家教授、市团委代表和教授、纪委委员等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辩论现场

比赛分为辩论和风采展示两个部分,共有8支队伍参赛。辩论环节采用两队对辩形式,围绕“廉洁靠自律还是他律”“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扬善还是惩恶”“党建网络反腐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严刑重点和教育预防哪个更能有效遏

制腐败”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风采展示环节中,各队以“青年与廉洁”为主题,通过小品、话剧、演讲、朗诵、歌唱、舞蹈、相声、武术、乐器等多种创新艺术形式展现自己对廉洁主题的理解和感悟。

大赛现场还播出了廉洁教育视频《廉正直击——在青年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视频中对廉洁的清晰解说与对中国青年的积极鼓励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受教甚深。

 赛后合影 

经过评委评判,致仁书院(1队)获得一等奖,树仁书院、致仁书院(3队)获得二等奖,树德书院、树礼书院、致新书院获得三等奖,致诚书院、致仁书院(2队)获得优秀奖,致仁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树仁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整场比赛中评选出四位最佳辩手。下一步学校将遴选优秀辩手组成南科大代表队,于11月初参加深圳市“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决赛。

供稿:校团委、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

文字:程莉、李唯萱

编辑:刘馨

图片:李昕、许天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