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打造“初心讲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2019年10月25日 综合新闻

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三期“初心讲坛”,200多名师生参加讲坛。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主持本次活动。

杨河教授作专题报告

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校人文与社科学院特聘教授杨河受邀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该报告逻辑清晰、内容翔实、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历史方位、战略定位和重要任务,既有现实思考,又有未来展望,既系统又深刻。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德军、树仁书院党支部书记来小栋,在论坛上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及党支部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

李晓东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建党历史弘扬“红船精神”》专题报告

徐进老师作《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处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

9月21日,我校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一期 “初心讲坛”。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李晓东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建党历史弘扬“红船精神”》专题讲座,工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郭震和理学院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松代表两个“标兵支部”分享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1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10月17日,我校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期“初心讲坛”活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副教授徐进作了《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处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全校15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初心讲坛”是我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该讲坛围绕“初心、使命、创新、奋斗”,结合“国情党史(“红船精神”)、新中国史、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圳改革开放发展情况”等课题,邀请专家在主题教育期间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并邀请学校党建“标兵支部”分享工作经验,打造党务工作业务交流培训固定载体。

后续,学校主题教育办还将继续举办“初心讲坛”系列培训班,将其打造成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

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文字:叶云

图片:苏佳慧、王凯强、张晓燕

编辑:张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