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原创篆刻艺术展”
2019年10月28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28日上午,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主办、深圳原创艺术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原创篆刻艺术展”在我校图书馆走廊展出,当天清早便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参观。我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凤亮,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赵予生,总会计师叶秦,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各院系师生前来观看展览。展览启动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主持。

师生参观展览

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主席、原创艺术家史培秀致辞

本次展览特别邀请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主席、原创艺术家史培秀出席并致辞。史培秀介绍了此次展览作品的相关创作理念,他指出,本次展出的作品真草隶篆各体兼具,朱白方圆诸印辉映。本次展览的作品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所作,既富有艺术的美感,也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含义,创作内容除以经典诗词和隽语表现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追梦历程的感慨感奋,更多的是以新时代党的建设领域出现的新概念、新理念的大胆创作。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让作品走进南方科技大学,传递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代表学校向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方式,推进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他表示,本次展览将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既是学校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学习热情的重要内容,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一次献礼。此后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富含教育意义的文化活动,将文化艺术教育融入育人环节,努力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史培秀介绍展览内容

本次展览共收录作品30件,均为专门创作、思想性与艺术性较好融合的佳作。在史培秀的介绍与带领下,师生一同观看了展览,感受篆刻艺术的无穷魅力。

篆刻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是书法、章法、刀法三者完美的结合,正所谓“方寸之间,气象万千”。学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原创篆刻展,将主题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

 

文字:童小晋

编辑:劳湘雯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