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深圳市康宁医院合作共建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2019年10月31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31日,南方科技大学(下简称“南科大”)与深圳市康宁医院(下简称“康宁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签约仪式在南科大举行。

深圳市委卫生工委委员、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孙美华,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康宁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铁榜;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校长办公会成员、规划发展部部长王苏生等出席活动。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主任王鹏飞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合影

在市卫健委及双方代表的见证下,陈十一和刘铁榜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

刘铁榜致辞

刘铁榜在仪式上致辞,并介绍康宁医院发展概况。他表示,康宁医院是一个高速发展的专科医院,学科门类齐全、一流专家聚集,精神卫生领域医疗水平全国领先。此次与南科大携手共建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希望借助南科大的医疗科研优势,结合医院的临床实践优势,进一步培养汇聚精神卫生专业人才,进一步提升精神卫生领域医疗水平,为深圳市精神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辞。他表示,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高度重视探索推动学校“新医科”建设。南科大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康宁医院深度合作,共同构建科学化、专业化的精神卫生学科体系,并从建设健康安宁校园入手,努力早日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南科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孙美华致辞

孙美华在致辞中表示,康宁医院和南科大共建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契机好,起点高。此次合作将加强深圳市精神卫生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市精神卫生服务工作。希望双方抢抓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契机,加大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方面合作创新,尤其在高校健康教育与管理上先行先试,为深圳市、广东省乃至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校院双方将秉持合作共赢、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教学、科研和医疗多方向深度融合,为精神卫生医学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签约仪式的还有院校重点科室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仪式前,康宁医院参会代表一行参观了校园建设展厅、南科大冷冻电镜中心及检测中心。

参观南科大校园建设展厅

 

供稿: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

文字:窦苗苗

图片: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