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抓实
2019年11月08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1月7日,我校在“学习书坊”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抓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北晖,指导组组员官光胜、雷艳明到场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总务长鲁春,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赵予生,总会计师叶秦,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整改举措,进行相互点评,明确整改方向,达到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的预期效果。

李凤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此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接下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行政队伍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能力,提高行政效率;进一步凝练南科大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教师的立德树人作用。

李凤亮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加强学习,对标规范一言一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当前学校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学校党委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把握好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做到抓学习教育不松懈、抓调查研究不作秀、抓检视问题不发散、抓整改落实不放松,加强统筹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师生在主题教育中的获得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校“学习书坊”也在当日正式启用。“学习书坊”是学校党委秉承“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校思想文化建设而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平台和思想文化阵地。“学习书坊”将成为一流的思想“充电站”、文化“加油站”、心灵“休息站”,打造集党团活动、文化沙龙、校级会议、来访接待于一体化的多功能学习场所,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舒适的阅读氛围,提高师生文化生活体验感。同时,“南科大学习书坊”理论公众号、网站与实体“学习书坊”相互联动,创新打造成为线上线下的立体式学习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的理论学习,在全校营造了重视理论学习、崇尚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为南方科技大学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

文字:刘馨

编辑:张璞、劳湘雯

 摄影:王凯强 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