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超田村流动党员(县外)深圳教育学习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1月10日,我校组织超田村流动党员(县外)深圳教育学习活动。来自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地区的超田村党支部流动党员齐聚南科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南科大帮扶超田村工作,共商扶贫良策,助推脱贫攻坚。南科大扶贫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南科大驻超田村扶贫工作人员及超田村两委代表等参与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南科大-超田村流动党员微党校在南科大学习书坊开课,陈思奇讲授党课。他首先了介绍了南科大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及发展情况,并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阐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向全体流动党员同志讲授主题党课。陈思奇结合超田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从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实施精准方略、强化资金支持、动员社会力量、促进真抓实干、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鼓励超田村在外的流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年轻、高学历的优势,立足新思想,开创新实践,心系家乡发展,为超田村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陈思奇授课

随后,南科大扶贫办公室副主任邓志友,超田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毕磊分别就南科大帮扶超田村工作开展情况、帮扶超田村党建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在南科大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副主任、原超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江祥桂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列队整齐,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为将夯实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超田村流动党员党小组在会上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了党小组组长。

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在南科大驻超田村扶贫工作队的组织下,超田村流动党员赴深圳改革开放纪念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进一步体悟特区精神,传承深圳基因。

参观合影

超田村是南方科技大学对口帮扶单位,地处河源市和平县,辖区面积2.45平方公里,全村共382户,总人口1700余人,属人多地少、自然资源匮乏的贫困村。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建促进扶贫工作,积极探索流动党员动态管理新机制,强化联建联管,着力打造异地流动党支部坚强堡垒,引导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促进超田村在外的流动党员主动发光发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文字:郑金涛、于越

图片:党骐

编辑:劳湘雯、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